2011-05-22

設定

開啟Hit BBS後,按底下的"設定"即可切換為設定畫面,如下:





音效:開啟或關閉音效。


前置固定按鍵、後置固定按鍵:在這裡可以自訂各五個指令。

可用的指令如下:

以下這些代表鍵盤上的一個鍵:EnterSpace(空白鍵)、DeleteTabEscHomeEndPage UpPage DownUp(方向鍵 上)、Down(方向鍵 下)、Left(方向鍵 左)、Right(方向鍵 右)。

另外,Page Up跟PageUp跟Pg Up跟PgUp都代表同樣的鍵。同理,Page Down跟PageDown跟Pg Dn跟PgDn都代表同樣的鍵。

可以用『^+字母』代表鍵盤上的『Ctrl + 英文字母鍵』:^A、^B...一直到^Z。譬如說:^R(回水球)、^Q(查詢什麼東西或代表結束跳出)、等等。


底下這些代表的是特殊控制指令,Hit BBS會以紫色斜體來顯示。

這些是你大概會需要的特殊控制指令:
選單(Menu) :根據連線狀態彈出選項,可能有Exit?、Exit、Reconnect、Change Encoding、Sites。
離開(Exit):直接斷線關閉bbs,回到站台列表。
離開?(Exit?)  :若尚在連線狀態,會詢問使用者是否確定,若已經斷線,則直接關閉回到站台列表。
站台(Sites):切換回站台列表畫面,bbs保持原狀態。
反白(Reverse):反白畫面。
提示(Info):顯示漂浮按鍵的提示,經過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隱藏。
輸入(Input):叫出鍵盤。
編輯(Editor):同Input。
分享(Share):分享當前畫面的內容。
全文(Article):分享整篇文章的內容。


底下這些是不太常用的特殊控制指令:
變更編碼(Change Encoding):叫出編碼切換的選項窗。
Big5:改為Big5(加上Unicode補完計畫)繁體中文編碼。
GB:改為GB(GBK)簡體中文編碼。
ASCII:只用英文編碼,採用的是CP437

這些也代表某特殊控制指令,但你不該使用:Ctrl、Cancel、Ok、Try Again、Reconnect、Hide。

以上的字串都代表某特殊意義,除此以外的就代表普通字串,譬如說,X、%、new、guest、hi, how are you?、有分享有推、五樓出來講話吧、等等。


修改後,記得按右上角的儲存按鈕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