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08

建議新功能

如果您對Hit BBS有任何需求,想建議新功能的話,請在這一頁面留言。
如果可以的話,還請留下email,有必要的話我才能進一步詢問詳情。


底下是正在考慮中的新功能列表:

1. 已經瀏覽拜訪過的網址(URL、超鏈結)以不同顏色畫底線。
等級:低。
考慮中的原因:會增加程式幅雜度,減低軟體運作時的速度,用途似乎不大,bbs站台已經會記錄文章已讀未讀的狀態了。有使用者需要這個功能嗎?

2. 全文章瀏覽。
等級:中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還沒有想到實作的好方法。

3. 將簡體轉成繁體顯示。
等級:低。   
考慮中的原因:簡體的bbs站台都有支援Big5碼繁體輸出。

4. 將繁體轉成簡體顯示。
等級:高。
考慮中的原因:希望在下一版加入這個功能。

5. 開啟瀏覽器後,支援長按後儲存圖片。
等級:高。 
考慮中的原因:還滿麻煩的,不知道有沒有好的作法。

6. 讓使用者自定縮放倍率。
等級:中。
考慮中的原因:有使用者需要這個功能嗎?

7. 在未連線的狀態下,試圖送出按鍵或資料,應該要發出警告聲。
等級:低。 
考慮中的原因:不難,看以後的狀況決定要不要加。

8. 固定與智慧按鍵區,讓使用者設定順序。
等級:低。
考慮中的原因:有這個需要嗎?怎麼排序?根據字母順序排列?

9. 固定與智慧按鍵區,排除掉某些命令字串。
等級:低。 
考慮中的原因:有這個需要嗎?

10. 固定與智慧按鍵區,目前會去除重複的指令字串,同一字串不會出現兩次。要不要改為,就讓它重複出現,才不會找不到。
等級:低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不知有無這個需求。

11. 自動登入後(自動輸入帳號與密碼),再自動輸入一些按鍵(Enter、right、down...)。這樣一來,登入bbs後,就可以自動跑到想要的看板去。
等級:低。
考慮中的原因:下一版會加進這個功能。

12. 固定與智慧按鍵區,目前沒有擷取PgUp、PgDn、Home、End等。
等級:低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因為我預設把這些按鍵放在漂浮按鍵區。有需要擷取這些嗎?

13. 分享到Facebook、Plurk、Twitter等網站。
等級:高。 
考慮中的原因:2.0版加入。 。

14. 加入iPhone的URL Scheme,讓其他軟體可以把"telnet://ptt.cc"丟給Hit BBS。
等級:低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會造成很多額外的負擔與考慮。

15. 讓使用者自訂手勢與對應的動作。
等級:中。 
考慮中的原因:研究中。

16. SSH連線。
等級:中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研究中。

17. 加入ping功能,得知網路連線品質。
等級:低。  
考慮中的原因:使用者需要這個功能嗎?。

18. 當程式被放進背景後,防閒置功能就不作用了,可能會被bbs站台斷線。
等級:中。
考慮中的原因:研究中。

19. 當按某個鍵時,讓畫面上出現該按鍵。譬如說按了"r",就秀出"r",過0.7秒後消失。
等級:低。
考慮中的原因:這樣會比較好嗎?不知有無這需求。

20. 自定多組的漂浮按鍵區,譬如說,某一組適合用來單純閱讀,某一組適合用來回文,某一組適合用來上顏色,某一組用來輸入各種方塊線條。
等級:低。
考慮中的原因:不算難,但要怎麼樣讓使用者設定呢?

21. (由PTT fa*ay寫信建議)希望未來可以增加傳送文字(整行)自動送出enter的選項可以設定 輸入會更方便唷。
等級:中
考慮中的原因:自動送出enter的狀況很難判定,我認為反而會造成困擾。我會在下一版改成,叫出鍵盤後,若輸入區無字,鍵盤右下角為return,會送出enter,若輸入區有字,則鍵盤右下角為Send。若輸入區無字,則按鍵盤的Delete會送出delete,若有字,則按鍵盤的Delete會刪除輸入區的字。
狀態:2.0版加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