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9

打BBS的軟體

這一篇列出在Mac OS X、Windows、iPhone上用來打逼逼的軟體。


在Mac OS X上:
1. AlienBBS,我買mac後最先用的就是這支軟體,後來改用下面的。
2. Nally,很不錯,感謝作者寫出這套。
3. Welly,以Nally為基礎,加入很多功能,很不錯。


在Windows上:
1. PCMan, 我認為這應該是目前在Windows上最多人用的吧,功能完整,我也是用這套。
2. PCMan X,PCMan的姊妹,跨平台的版本,可在Linux、Windows、Mac OS X上使用。厲害,佩服作者
3. NetTerm,功能完整的終端機模擬軟體,在我大學時代(很久以前)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好懷念啊,記得當時不知道幫多少人設定過。
4. MultiTerm,我在大學時代(很久以前)喜歡用的。
5. SimpTerm,小巧可愛,在當初電腦很慢的時代,開啟這套比NetTerm快。
6. KKMAN,瀏覽器與打逼逼合體,我用了滿長一段時間。
7. BBMan,這套我不熟,有Linux、FreeBSD的版本,支援SSH。
8. FQTerm,這套我不熟。
9. FTerm, 這套我不熟。
10. PuTTYPieTTY,主打功能是SSH。
11. BBI,這套我不熟 。


Firefox的外掛(直接在瀏覽器裡打逼逼,就不用多裝一套軟體了):
1. pcmanfx,很方便。
2. BBSFox,這套我不熟 。


Java:
1. ZTerm Applet,用Java寫的,可在Firefox或Chrome上使用。


iPhone:
1. Hit BBSiTunes連結
2. Nally TouchiTunes連結
3. iBBSiTunes連結
4. Super BBSiTunes連結
5. Miu TermiTunes連結
6. Miu PttiTunes連結。專門上PTT的。
7. iLoveBBS+,專門上水木社區newsmth.net的。
8. iSM2,專門上水木社區newsmth.net的。


Android:(這些我都沒用過,只是記錄一下列出來而已,可上網搜尋一下他人的介紹與推薦。)
1. LunaTerm
2. rTerm(Roiding BBS Terminal)
3. JTA,在Java平台上支援Telnet/SSH。
4. connectbot,在Android上支援SSH。
5. KeyboardTerm
6. BBS Reader
7. Touch PTT



網頁介面:
1. Disp BBS,網頁型電子佈告欄系統。厲害,以瀏覽器介面來使用的bbs,畫面看起來跟用telnet上bbs很像,看表特版文章時會自動秀出圖片,還加入很多功能。注意,這並不是一套打各bbs的軟體,而是一個完整的bbs站台,加入很多功能,提供網頁形式的使用介面。


其他:
1. ibb,號稱90%的手機都能使用,付月租費每月70元。我沒用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