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11

測試網路連線的品質

你覺得上網很慢嗎?讓免費的iPhone軟體來幫你測量一下『延遲』與『頻寬』。

延遲跟頻寬是不一樣的,當我們在玩bbs時,比較在意的是網路連線『延遲』,因為bbs需要傳送的資料量很少(跟用瀏覽器上網站看圖片影音比起來的話),會讓你覺得網路『很慢』,多半是因為你iPhone跟bbs站台之間的『延遲』太大了。

1. 『延遲』,指的是從你的iPhone傳資料到遠端站台,需要花多少時間。
Network Ping Lite,用ping指令看看從你iPhone到遠端bbs站台的網路延遲有多少。

執行後,請選"Ping"。
 

步驟1,輸入站台網址。
步驟2,按下右上角的開始鈕(Start)。
步驟3,看結果,寫著xx ms(milliseconds、毫秒、千分之一秒)的部份就是我們要的。一般來說,如果小於50算很不錯,200左右的話算還可以,500左右就很感覺頓頓的,如果更大的話就很慢了。




2. 『頻寬』 ,指的是你的網路連線在一瞬間最大可送出去的資料量。
Speedtest.net,畫面很炫的頻寬測試軟體。

注意:這支軟體在測試時會傳送一堆資料,如果你不是吃到飽的上網方案,請斟酌使用,免得收到帳單時嚇一跳。

執行後不囉嗦,按下BEGIN TEST。


結果出來啦,有分為下傳與上傳。


要注意一下單位,可以到SETTINGS修改顯示的單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